今晚,不知道哪一條神經出了問題,這首歌「說謊」重複不斷播放。

下了班吃完飯,回到座位打開電腦,找尋適合今晚陪伴工作的音樂。

我的MP3都是依照歌手姓名做第一層分類:張信哲,好久沒聽到他清脆的嗓音(最近都在聽小宇、古巨基的歌)。
播放一打開檔案夾,一堆歌曲出現在曲目中。邊聽音樂邊工作,這是我晚上加班最佳寫照。

心情都很愉快直到這首歌的出現!

一開始的旋律就很熟悉,想了很久,才發現很像日本卡通「天空之城」的主題曲。而且曲中第二段還有男高音的配音,很特殊。

其次,歌詞寫著:「把自己弄得很忙 其實是假裝」(真是分手失戀時的最佳寫照)。上個戀情也是這樣,讓忙碌的工作壓抑失戀的傷感,讓自己沒有時間去悲傷、胡思亂想。

「我說我會是妳可以依靠的肩膀」,我也曾表示相同的意思:保護並照顧她一輩子。然後,事實也和歌詞一樣,她最終決定站在離我最遠的地方(分手後,變成陌生人)。

吵架時,她都說:「說了你也不懂啦~」其實,我懂但是講了也沒用,因為怎麼說妳拒絕並不想聽進我說的話。第三者的介入,讓我每次都在想:現在妳肯定靠在男人的身旁。讓我好幾個夜裡醒著、睡不著直到隔天的日出。

最後吵架次數愈來愈多,最終兩個人選擇分手,形同陌生人,過各自的生活。

分手,會讓人陷入痛苦深淵,築起一道堅固的牆,把自己與外界隔絕。我也是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才把自己拉出封閉的失戀監牢,快樂過自己的生活。

今晚,恰巧聽到張信哲的「說謊」,想起過往,沒有傷心,沒有遺憾。
=============================================================
張信哲【說謊】
作詞:徐哲緯 作曲:徐偉銘 編曲:趙增熹



這次我又擔心到天亮 現在妳靠在誰身旁
 
窗外透進來的光 照得心發慌
 
熬過了失眠的晚上
 
每次妳的理由都一樣 其實我都懂只是不講
 
把自己弄得很忙 其實是假裝
 
看妳這次要怎麼收場
 
我說我會是妳可以依靠的肩膀 而妳卻站在離我最遠的地方
 
我愛妳的心一樣 總是選擇原諒
 
妳有多少藉口 除了說謊
 
如果我不是妳可以停靠的地方 我們就到此為止不必再勉強
 
現在開始不一樣 像路人經過身旁
 
妳也不必裝模作樣
 
我會遺忘 別再說謊
 
每次妳的理由都一樣 其實我都懂只是不講
 
把自己弄得很忙 其實是假裝
 
看妳這次要怎麼收場
 
我說我會是妳可以依靠的肩膀 而妳卻站在離我最遠的地方
 
我愛妳的心一樣 總是選擇原諒
 
妳有多少藉口 除了說謊
 
如果我不是妳可以停靠的地方 我們就到此為止不必再勉強
 
現在開始不一樣 像路人經過身旁
 
妳也不必裝模作樣
 
如果我不是妳可以停靠的地方 我們就到此為止不必再勉強
 
現在開始不一樣 像路人經過身旁
 
妳也不必裝模作樣
 
我會遺忘 別再說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