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高雄 

今天閱讀財經雜誌,書上提到一個經濟理論:「女性如果沒有能力購買昂貴外衣時,會為了慰勞自己,選擇為自己購買品質不錯,但價格比外衣便宜的內衣。簡單的說,如果內衣銷售狀況好,就是經濟不景氣的訊息。

這和百貨公司會透過口紅銷售量狀況,來預測景氣是類似的理論。化妝品中,口紅是所有化妝品中價格較低的品項,如果口紅銷售量提升,代表景氣有變壞的徵兆,其實這也是一種女性會以較便宜的口紅取代較貴的衣服來展示自己品味的補償心態」。

所以呢,如果想瞭解景氣,最快、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馬路上得知訊息。

路邊指標或許只是一種憑感覺而無數字統計的感覺經濟,但這種感覺指數卻比政府不定時公布出來的景氣指標數字還重要。

各位,出門的時候、陪女友逛街的時候,記得多注意一下周遭的人事物,你就會發現,全球的景氣是愈來愈糟糕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