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票的人,常有這樣的表現:當手中的股票開始賺錢時,便想著股票還會再漲,於是便等候不賣;當股票已經往下慘跌時,便又想著:前幾天那個高點都沒賣出去,現在如果賣出去,只能賺那麼一點錢,太划不來了。不行!得等到股票漲回高點再說。

 

就這樣,結果很多人成為套牢一族。

有個小孩到林子裡捕野雞,用的是一種最原始的捕鳥工具:一個用木棍支起的箱子,木棍上繫著的繩子,繩的另一端牽接到隱蔽的灌木叢中,由人拉著等待,只要野雞受到沿路所撒的玉米粒的誘惑,一路啄來,就會走進箱子。這時,守在另一端的人,只要一拉繩子,箱子的門就會關上,大功告成。

小孩支好箱子,藏起身後不久,就飛來一群野雞,共有九隻。牠們大概是餓了,不一會兒就有六隻野雞走進箱子。小孩本想要拉繩子,可是轉念又想,如果等到其他那三隻野雞也走進去,豈不更好?再等等吧!

於是又等了一會兒。沒想到,後來那三隻野雞,非但沒有走進箱子去,箱子裡反而走出了三隻野雞。

小孩深感後悔的對自己說:

「好!再等一隻走進去,我就拉繩子。」

等了不久,箱子裡又有兩隻野雞走了出來。

小孩如果在這時候拉繩子,還能套住一隻。可是,他卻這樣想著:我對失去了好運很不甘心,總該要回一些吧!

小孩繼續等待著。終於等到連最後那一隻野雞,也從箱子裡走了出來。小孩更加不甘心,又白等了半天,可是,再也沒有半隻野雞走進箱子裡。

每天改變一點點
人的欲望是無法滿足的,然而機會卻是稍縱即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