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晨除了瀰漫整屋子的濃郁咖啡香之外,就是電視傳來的財金報導(讓我知道在我睡覺的時候世界多出了哪些新鮮事~)。

這就是每天早上犒賞自己勇敢地從溫暖的被窩勇闖出來的原動力!


不過今天似乎讓人覺得有點忐忑不安,因為央行總裁發佈消息調降貼放利率三碼(0.75%)。換句話說,向銀行借錢可以少付點利息,相對地,放在銀行的錢,利息也同等降低。

在這投資什麼都虧錢的年代,只有定存還比較讓人安心。記得10月份,銀行還有超過3%的定存利息,怎麼才過了60天,利率已經快要貼零了  Orz...
那麼,我存放在銀行裡的錢跟放在我口袋裡的錢是一樣的,去銀行提款還要被扣手續費  >.<  Oh~ my GOD!!!
我的錢就這樣被邪惡的銀行慢慢地吸乾,漸漸地錢變薄,消失在渾沌不明的金錢遊戲裡。


P.S. 中文教學:忐忑(ㄊㄢˇ ㄊㄜˋ)。問了幾個朋友,才得到這個答案  ^^"........國文老師我錯了,上課不應該偷睡覺。

P.S. 美國聯準會(Fed)在12/17祭出前所未有降息措施,一口氣調降三碼(零點七五個百分點),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從百分之一降至百分之零至百分之零點二五的「目標區」。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最低的利率水準,開啟美國「零利率」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