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台北的路上,終於難得有機會靜靜地看完一本書,因為開車的人不是我。

只有搭車,我才能擁有一顆安穩的心情,輕鬆地打開書本,讓自己融入書本的浪漫、文字的奧妙。唯有搭車,才能暫時忘記工作的苦悶、緊張的生活。

這次,北上除了洽公的嚴謹之外,當然也有輕鬆的一面,那就是拜訪新朋友、老同學。

中壢,大桃園地區內的一個鄉鎮,但是卻出乎意料的繁榮。尤其火車站前的鬧區,店家的招牌林立,車水馬龍的熱鬧景象,讓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還有SOGO百貨、誠品書店及大型複合式商場,都是中壢繁榮的象徵。

會議室內的三個小時,更勝過三年的人生。緊湊的議題,把人壓的喘不過氣來。幸好嚴肅裡帶有一點輕鬆,與主題無關的話題,總能抓住無聊人士的心,也可以化解凝聚空氣中的緊張氣氛。老實說,沈悶的會議真的讓人頭暈腦漲、生不如死。

時間無法治療傷悲,只會讓人「習慣」傷悲帶來的痛。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