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人碼頭停靠 
今天,很榮幸登上了夢妹已久的「忠僕號 DOULOS」,一艘金氏世界記錄「海上書展」的紀錄保持者。

登船處 今天特地提早下班趕到高雄漁人碼頭也已經四點多了,人潮還是那麼多。花了10元上船,才發現真是物超所值!船上的一切是那麼的吸引人!尤其是從海上往高雄港看,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這地方真的很像一個聯合國,澳洲來的船長,輪機長是印度人,管洗衣間的主管是蒙古人,船上的牧師是韓國人,管理外國接待的是南非人,世界各地的人都齊聚再這裡,為了傳遞福音而付出自己的寶貴時間(當然還有生命 ^^)與鐵達尼號一樣皆於1914年建造,「Doulos 忠僕號」至今已有將近百年歷史了,經歷兩次世界大戰洗禮,居然還可以毫髮無傷,可真印證了「信神者得永生」這句話。1977年被德國的GBA (Good Books for All)組織所買下,直至今日已經超過兩百萬人次登船參觀。

Bringing Knowledge, help and hope 正是他們的共同目標,將知識、互助及希望帶到世界各個角落。

DSC01912C.jpg

一登上甲板,看到就是兩輛復古新型的偉士牌摩托車,既復古又新奇的造型讓人忍不住要替他們多拍幾張。偉士牌@忠樸號

小孩逛海上書展 
書展當中看到每個人臉上的喜悅與驚喜,可知「忠僕號」已經成功地把她的志願傳遞到高雄了。萬國風情我也挑選了幾本英文書,這週末在家好好地享受一下閱讀的樂趣  Reading is power of knowledge.

既然來了,也就不吝嗇再掏錢出來,花了100元參加導覽團,和其他旅客一起窺看「忠僕號」的秘密吧!Let's GO!

導遊帶領著我們從船屋 Bridge 開始,幻想一下自己是這艘大船的主人(千萬不要有冰山出現啊~)。沿著彎彎曲曲的通道,一路走到船底引擎室 Engine Room,路上看到所有的人都是快步穿梭在狹窄的走道,船上的生活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輕鬆。在男女分層的船艙裡面共同的景象就是想家,每個人把自己的門口布置的很有特色。

廚房、餐廳、洗衣房、健身房、娛樂室,食衣住行育樂樣樣都有,生活在船上真的一點都不無聊。

因為2010年開始新的國際航海法實施,「忠僕號」確定無法序航下去。接下來將由另一艘新船繼續這神聖的使命,讓大愛散播到有海洋可以到達的地方。

 4月29日即將啟程前往下一站,花蓮港(4/30~5/13),之後繞到基隆港(5/14~6/4)。東部及北部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難的一見的機會,把握住機會趕緊登船參觀。如果沒機會親自前往,也可以來我的相簿看看,還有很多漂亮的照片沒有登出來呦 ^^y ~

DOULOS 忠樸號官網:http://www.doulos.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