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愈悲慘的愛情愈容易得到大家的認同,例如《英倫情人 The English Patient》到最近的《為愛閱讀 The Reader》。劇情除了悲慘,還是悲慘。

如果愛情是一場鬧劇,相愛最後會變成同情,只因為兩個對的人在錯的時候,愛上一回。如果讓你再有選擇愛與被愛的機會,你會重頭再來一次嗎?

為愛朗讀就是在這樣的條件之下,發展出一段畸形的戀曲。如果一開始 Michael 就拒絕 Hanna,就不會有這麼轟轟烈烈的愛情出現,也不會讓兩人在敵我情勢緊張的法院碰面,尷尬、錯愕一生。

就像一般分手的戀人一樣,曾經彼此相愛的兩個人,卻在尷尬的場合碰面,要是你會選擇怎麼做呢?命運就是這麼的無情,操弄著無知的戀人。當錯誤已經發生,歷史無法重來,幸運存活下來的人們應該選擇放下仇視,寬恕犯錯?還是以毒攻毒,讓怨恨一直下去,牽絆一生呢?

當甜蜜愛情不再延續,仇恨替代寬恕時,這樣的錯愛,會在你的心底存留多久?一年?十年?還是一輩子?

這部片讓看過的人都有著深深的感動,留下很多捫心自問的謎題,讓讀者自己去思考解答。


The English Patient Trailer 1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