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不滿族有人說:懲罰舊情人的最好方式,不是摧毀對方。而是讓對方知道自己過的比以前更好。

我說:情人分手幹嘛扯破臉呢?分手只是兩人的分離,並不表示未來沒有碰面或者復合的機會。

「感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這是老一輩台灣人的情感觀念,也表現出傳統台灣人的優良人際觀。畢竟小小的台灣島,卻要擠進2300萬人,大多數人口又居住在大城市。相見的機會會少於一次嗎?還是你刻意躲藏,盡量不讓看到對方呢?這樣真的很累人耶~躲躲藏藏的,像小偷一樣。

何不落落大方,這樣的態度也讓人覺得成熟許多。畢竟勇於面對人生任何的抉擇,做了就應該負責才對啊~不然就會像一些公司的主管,只會欺負底下屬,平日對長官阿諛奉承,一有問題發生,把責任推給下屬,好像自己跟事情問題完全無關。這樣子真的很討人厭!你說對不對呢?

 所不欲,勿施於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