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蘭的父親 Joey Vidal是一名酒廊駐場歌手,衛蘭及其妹衛詩(Jill)從小接受父親訓練歌唱技巧,從不間斷。衛蘭天生獨特的聲線引起雷頌德及黎明二人濃厚興趣,遂決定與她簽約為正式歌手,因此衛蘭於18歲之年簽約(2000年)。

2004年末,唱片公司把衛蘭翻唱黎明的著名金曲《我這樣愛你》及《情深說話未曾講》英文版本派台(歌曲名字分別為 In Love Again及Long Distance)由於當時唱片公司一直未有把衛蘭的樣貌公開,有電台聽眾甚至誤會該曲是由一位外國歌手翻唱。

第一張個人專輯《Day & Night》於2005年4月13日推出,全碟由雷頌德和側田監製,把舊歌重新編曲。衛蘭的唱功不俗,在新人中甚為突出,她嗓音帶點西方的口音又帶點率性,感情演繹投入。

〈MV 男人信什麼 2010〉

〈MV 十個他不如你一個〉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1%9B%E8%98%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