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不是只有中國的秦始皇會造長城來抵禦異族攻擊。遠在歐洲的古羅馬人也在2世紀初蓋起了多道長牆來阻擋北方蠻族的侵略。

15-corbridge-fort-england-670  

"Roman Wall" 是羅馬帝國依據邊境的自然地形而蓋起的多道長城,雄偉卻不相連。例如在德國境內羅馬帝王為了抵禦日耳曼蠻族的攻擊,命令工匠沿著河流在岸邊蓋起高牆。

03-hadrians-wall-england-670  

橫跨歐亞非的羅馬帝國,也曾統治過大不列顛群島,在島上修築幾道城牆來阻擋北方英格蘭人的攻擊。只可惜經過千年的風吹雨打及多次人為戰爭的摧殘,能夠完整保存的羅馬古牆不多。

04-remaining-watchtower-foundation-germany-670  

幸好有國家地理雜誌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的專題報導,才能夠把這段被歷史淹沒的古蹟重新呈現在眾人面前。

 

http://ngm.nationalgeographic.com/2012/09/roman-walls/clark-photography#/03-hadrians-wall-england-6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