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197b.jpg 


下午五點多天還沒黑,就有人按耐不住性子了,四處都有零星的鞭炮聲音。愈接近天黑,更多鞭炮聲,更響更大聲。當下自己覺得有點像是「戰地記者」,處在槍林彈雨之中。

靜待六點半的「關老爺」出巡,十多頂神轎依照三條規劃好的路線陸續出場。此時,鎮內各地競放爆竹!煙火把夜空點綴的五光十色。碰碰碰、咻咻咻的聲音此起彼落。隆重盛大的「鹽水蜂炮」正式開始,大家的興奮程度快要接近瘋狂狀態!只要一聽到鞭炮聲音,不管炮竹有沒有掉在附近、有沒有炸到自己,男女老少的身體都不由自主地搖晃起來,開始原地踱步。

每個人都戴著全罩式安全帽,因為這是最基本的配備。不過還是會有幾位「搞怪無罪」的時下年輕人,在頭頂上發揮自己的創意。仔細看你會發現安全帽上大有玄機。有些人放上兩隻惡魔的羚角在上面,有些人把顏色多變的 LED 燈(或是螢光棒)黏在頂端、有些人則是直接拿出「特製」後紙板盾牌(中間裸空貼上透明玻璃紙),不怕炮竹在面前爆炸。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沒有穿戴防護衣物的阿伯。一副輕便裝扮,好像出來逛夜市一樣輕鬆自在。真佩服這位阿伯,可能是他從小看了幾十年的蜂炮了,習以為常了。

手套在此時略顯重要,因為一個好的手套會讓你上天堂(至少不會像下地獄一樣痛苦),不好的手太讓你住套房(質料太爛,被炮竹炸傷送院治療)。棉質白手套就是最好的選擇。便宜、穿脫方便~

星空下朵朵美麗的煙火,照亮了整個鹽水鎮的夜空。只可惜這次我沒帶單眼相機,無法準確地抓下每一次精彩的煙花。安慰自己今年是來現場觀摩並勘查地形,明年的我就有機會拍到抓住瞬間的美麗。

你知道我朋友他們放蜂炮到幾點嗎?快接近清晨五點炮竹用光才甘心休息。我只能說:「元宵節」對整個鹽水百姓而言是個瘋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