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三兩三,不敢上粱山。

網路上流傳一篇求職者面試的笑話。為何是「笑話」呢?因為不自量力的新鮮人先向面試官提出每月六七萬的薪水,還有很多無理的要求。

現在全球經濟不景氣,如果有這麼白目的求職者,我想他應該找不到工作吧!

面試是一種勞資雙方的角力比賽。求職者想要獲得較好的待遇,資方想要找到合適的人才。如何在所求當中立定平衡點,就要靠著雙方的手腕了。

「高薪」人人愛,但是金錢數字的背後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鳥事一堆、工作壓力大,工作量超出負荷;鳥人一堆,工作氣氛差、勾心鬥角的人一堆。

的確,這就是「現實人生」, WELCOME TO REAL WORLD~

在抱怨之餘,是否改變一下心境,讓「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觀念來澆熄埋怨的怒火。俗語說的好:多做多得,少做多失。

我們應該感激這些磨練我們的人事物,因為他讓我們累積更多的實戰經驗,將來既使不在同一個單位服務,也能夠在面對類似問題的時候,利用過去的經驗,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所以,我們每個月的薪水裡面應該還包含「學費」!就是這些繁雜瑣碎的問題,讓我們有更多的機會,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尋求下一份工作時候,可以有更多的籌碼來獲取更高的薪水。

不然,那些坐擁高薪的 CEO,怎麼可以口袋 MONEY MONEY 呢?

 

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