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可聽說過一種車叫做 "RV",是的!它叫做 Recreation Vehicle,簡稱 "RV" 跟 AV(情色行業)一點關係都沒有!或許有,因為總是會有幾對追求刺激的情侶喜歡在車上做愛......做的事情。

這是一種結合交通及休閒居家的一款車種,俗語說的好「金窩銀窩也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好」。能夠把自己最舒服的窩帶著到處旅遊,這種夢想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而且電影上也常看到。

西部拓荒時代,以前的人也幹過這樣的事,拓荒者「開」著斗蓬式的馬車,帶著日常用品在野外求生。科技的進步,發明了汽車,也把內裝升級,電視、冰箱、桌椅床、廚房浴室等設備一應俱全。國外開RV露營的風潮已經流行很久,想像一下睡前打開車頂天窗,夜裡數著天上的星星伴你入睡的景象,很特別吧!

外國政府樂於見到本國人把錢花在自己國家四處旅遊帶動各地消費經濟,所以很多地方都會設立專屬的「RV露營區(RV Park)」。當流行變成有賺錢的行業時,很多業者也會順勢自行開發有特色的 RV Park(突然在我腦裡想到搞怪的台灣業者肯定會推出「車床 Park」來迎合大眾的口味)。可能是我前幾天看到新聞,大陸居然沒有Motel關係吧!

外國能,台灣一定可以!


美國露營車協會(Recreation Vehicle Industry Association;RVIA):http://www.rvia.org/AM/Template.cfm?Section=HomeRVIA

台灣露營協會:http://www.rv.org.tw/

 

Special Thanks to:
Sebastien Cloutier
Chrisian Rochon
Matel Paquin
Gary Mcinty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