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Sound of Music《EDELWEISS》有點陌生的英文單字,翻開字典,查無此字 ="=。網路把《EDELWEISS》翻譯成「小白花」,我還是不懂為何叫做「小白花」。直到上了 Youtube 網站才發現這熟悉的旋律。當這首美妙音樂響起,深藏在腦海的記憶一定馬上跑出來。這就是由真人真事改編,影史上歷久不衰的百老匯鉅作《真善美 The Sound of Music》的主題曲,一部賺人熱淚的真人真事電影,改編自「The Story of The Trapp Family Singers」。

今晚被這部有深度內涵的老電影所吸引,看完已經夜深了。原來 EDELWEISS 是一種生長在阿爾卑斯山間常見的高山火絨草所開的白色花朵。內地歌手「金莎」曾唱過一首歌曲叫做「雪絨花」,很類似外國的「EDELWEISS」,寒風刺骨的高山上,代表純潔高尚的白花朵朵綻放。

電影卡司
導  演: 勞勃懷斯(Robert Wise) 
演  員: 茱麗安德魯絲(Julie Andrews)、克里斯多夫普拉瑪(Christopher Plummer) 
發行廠商: 福斯
年  份: 1965


這就是我在 Youtube上找到的音樂,除了旋律好聽之外,請仔細看看短片中的男主角竟然在電腦鍵盤上彈出這麼優雅的音樂,真厲害!會彈鋼琴的男生比較受歡迎,像周董一樣。




奧地利薩爾茲堡旅遊網站:http://www.salzburg.info/de/

P.S. 雪絨花大多野生在2100米以上的干旱草原,屬多年生稀有草本植物,集觀賞性與實用性于一體,以品行高雅、造型美觀、具有獨特藥性價值而聞名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