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TD200 
鼓起勇氣向前一步,再輕敲大門玻璃,怕突然出現嚇到正在用餐的主人。看看手錶六點多了,老闆娘跟友人正在用餐,可見身兼數職的生活讓他們沒有時間照顧好自己的胃,好辛苦~

果然,突然出現的我的確造成餐廳內一股騷動,老闆跟友人趕緊把飯菜收拾乾淨,出來招呼今日「首位」客人。親切的笑容,遞上精心設計的 Menu,但餐廳的佈置更吸引我的目光,我看見經營者的用心把每個角落裝飾的美輪美奐。

內巷弄

只不過有點納悶,為什麼 Menu 上的主餐,問了好多道菜都沒有?服務生給另一張紙,解釋只有紙上的餐點今夜才有提供? 難道是 Today "Special" @@"....... 才第一位客人就沒有食材了,那麼我該怎麼點呢?接踵而來的客人怎麼辦呢?好吧!秉持著「高貴就是美味」的信仰,來盤兩百元的晚餐,應該不再讓我失望了吧!

鼎沸人聲像是個終極殺手,加上吵雜的音樂,讓人恍惚置身於PUB當中,只差室內燈光沒有像窗外一樣昏暗、沒人搖頭。如果來點鋼琴伴奏的音樂,那就更像在 Piano Bar 聊心事了。小餐廳,人氣超好,從我進門到客滿,差不多10來分鐘而已。大家都衝著新開幕的噱頭來捧場!

周遭滿是玻璃杯撞擊玻璃桌面的聲音,要不然就是金屬餐具敲擊餐盤,尖銳吵鬧的聲音破壞了整個用餐的典雅氣氛,也加速抹滅享用美食的興致。晚點菜的人都已經開始享用他們的餐點,我還在苦苦等候...Orz...紅茶我只喝了一口,苦澀的味道比失戀更讓人難受。咦~桌巾紙的英文字「Felling」是不是寫錯了?應該是「Feeling」才對吧!「感受」美味比被食物「擊倒」來的重要吧!

不到一個鐘頭,我已經離開餐廳,坐在餐桌前發呆的時間比用餐時間還久。雖然用「高尚」的餐盤裝著「精緻」的主菜,但是味道卻.....不夠 juicy的小肉塊,味道完全跟旁邊的「菜色」不配。不過我可沒有浪費食物,既然早已賠本,就要把主餐全部吃光。填飽肚子第一,才能把損失降到最低。

走出大門,我開始懷念起自家巷口的「水煎包」,誘人的金黃色麵皮有著料多餡美內涵。光想到,口水就開始直流了~

經歷這次「意外的邂逅」,讓我更加深信:

「專業肯定成功,如果在自己熟悉的領域裡頭埋首苦幹,出人頭地的機率肯定會更高。」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