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2009世運會館我個人覺得馬總統應該頒一個獎給高雄陳菊市長,因為在她任內,高雄變美變漂亮了!來過高雄的人都這麼覺得。

就拿這個世運會館來說好了,聘請日本著名伊東豐雄大師來設計。這位與安藤忠雄一起並列為「日本雙雄」的伊東豐雄。台灣的第一個國際級運動體育館,也是世界第一座「開放式」的體育館。

思想跟常人不同才能被稱為「大師」。伊東從頭到尾堅持高雄世運會館內每一支「網骨」都要「不一樣」,這樣空間感出現、素樸感出現!成就感,大大地出現在世人面前!

美麗的確是值得等待!(很多拿了好人卡的男人都這麼說 ="=)

「開放式的架構」讓南部溫暖的陽光直射進來,讓高雄涼爽的海風吹進來,讓進來世運會館參觀的民眾有個舒適、乾淨的空間,多麼享受啊~

位居文化沙漠的「綠洲高雄」能夠達到這世界級的水準,「一國之都」的台北難道不行嗎?

2009年的世運會館不是只有體育館的功能而已!除此之外,旁邊出現一塊不小的濕地公園,可以散步、騎車、慢跑,正是鄰近民眾聯絡感情的最佳去處。

高雄的改變,不只是一兩個新的建築物出現在地表上而已。是整個人文素質的提升,是高雄市民的驕傲!

老實講,因為媒體對南部的報導太少,造成大家對高雄的認識太少。國人對八卦新聞很「重視」,對政治超「重視」,對「族群分裂」太重視。讓我們一起擺脫國內無聊媒體的束縛,利用五月底的端午長假,好好慰勞自己讓自己多親近這個魅力城市,探索她的美麗吧!

 

 

 伊東豐雄官網(日文):http://www.design-channel.jp/member/523/

高雄市政府2009年世運介紹:http://khh.travel/tw/theme/WorldGame.aspx

高雄市政府觀光景點介紹:http://khh.travel/tw/spots/RecSpotList.aspx

高雄世運會館2009 高雄世運主館2009 高雄世運主館 VW New Scirocco 高雄世運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