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給付、醫院經營、護理人力,原本三者應該緊密互動共生,相輔相成。但現在卻亂成一團,相互批評。護理人員批評「血汗醫院」,醫院則認為新生代護理人員有如「水蜜桃」,但醫護人力不足,醫院只能關病床、減病床,最後倒楣的卻是無辜的病人。

護理人力不足,間接導致台灣醫界出現「自廢武功」的反常現象。在招募不到足額護理人員的情況下,醫療院所以關床來因應,就有區域醫院等不到護士,而縮減床位,自動降級成地區醫院。

事實上,受到護理人力嚴重短缺的衝擊,部分醫學中心也撐不住。包括北醫、高醫、義大、長庚醫院等醫學中心,都計畫關床,預估明年國內所有醫院病床位將減少一成。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20620/343114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