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聲ㄉ控訴

今天蘋果ㄉ頭版「得獎小說抄襲」,真讓人摸不著頭緒!一位知名ㄉ作家,需要靠這樣ㄉ殘忍手段來對付高中生,來炒作新聞,進而打響自己ㄉ知名度,真是可悲~

觀摩兩者ㄉ作品,老實講雙方ㄉ故事構思雖然類似,但高中生ㄉ論述更勝一籌。九聲ㄉ主軸環繞在自己說出ㄉ話旁人聽不懂,自己也不懂旁人說ㄉ話。高中生以旁人說ㄉ話全都顛倒,自己講ㄉ話別人也不明了。兩大主軸不同,「抄襲」的確太嚴重。難道,李安ㄉ「斷輩山」,別人就不能有「同性戀」ㄉ作品嗎?那007與Mission Impossible都是圍繞在「特務」身上,兩大電影公司也沒有互控對方啊!

比賽當時各評審委員都已經查閱過,結果一致認定「沒抄襲」。這些寫作老手及專家都能辨認「創意」跟「抄襲」是不同,難道需要九聲你來公告天下嗎(還是九聲ㄉ功力尚不如前輩)?他ㄉ舉動的確會讓人覺得「以大欺小」,真是不明智啊!

九聲,一位當紅暢銷作家,他ㄉ作法的確不妥(私自要求學校處置該高中生)。他ㄉ經紀公司欲採司法途徑解決,如果贏了,高中生理所當然要賠償九聲ㄉ任何損失,但是輸了呢?九聲是不是應該要還給對方一ㄍ公道?

高中生,平時喜愛寫作,作品頗具創意。卻因為九聲ㄉ不當手段,扼殺了這位年輕人ㄉ創作意念。這是九聲個人ㄉ勝利?還是社會大眾ㄉ損失?

進步,是需要「創意」,而非「妒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