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 Mountains 

當大家都在享受自由民主ㄉ同時,對岸卻發生了獨裁ㄉ槍響。
 
至今(三月十九日)藏人傷亡人數已經超過百人。
 
尤其四川與甘肅兩省藏區,僅次於拉薩市之後。
 
在自由ㄉ台灣,大家都在爭取民族融合,不希望一ㄍ選舉造成民族分裂。

大陸卻發生了冷血ㄉ軍隊殘酷地槍殺手無寸鐵ㄉ藏人。這暴行是否跟當初寶島ㄉ「二二八」一樣,造成族群永久ㄉ對立呢?
 
至今,寶島上ㄉ人們都還在譴責「二二八」ㄉ暴行並試圖消弭種族對立ㄉ裂痕。我相信你我都曾出努力過。
 
所以,遠在西方ㄉ西藏發生這樣ㄉ憾事,我們是不是應該以己身之經驗,持續進行聲援運動?
 
可是,卻有人發起不同ㄉ聲音。認為那是藏人ㄉ事,抱著「莫管他人瓦上霜」ㄉ態度,不願意施捨憐憫。
 
的確,經過一連串ㄉ努力獲得ㄉ成就,一下子卻被否決。這樣ㄉ挫折都會造成內心ㄉ不平衡,甚至反感。
 
但是,眼光放遠一點,「人溺己溺」不就是我們應該有ㄉ倫理道德嗎?難道這ㄍ社會已經變ㄉ這ㄇ冷血?
 
台灣仕紳因為追求平等對待而發生「二二八事件」;藏人希望爭取一ㄍ平等自制ㄉ環境而發生「三月革命」。
 
一樣都是受難者,一樣都是為了自由民主而奮鬥,為什麼我們不能與藏人站在同一線,讓聲援運動持續下去?
 
當初ㄉ「北京天安門事件」失敗了,這次ㄉ「西藏獨立運動」或許也無法成功。
 
但是,革命是條不歸路,沒有勇氣與信心,經歷十次失敗,哪有「中華民國」ㄉ存在?

難道,這些你我都希望生活在恐怖獨裁陰影之下,過著一言堂ㄉ言論生活?

這社會不只有藍綠,還有黑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