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urch05b.jpg 

隸屬「聖方濟各教會」一系的「十字聖號」在1955年來台南傳教(Eric Jansen),並邀請當時享譽國際盛名的德國設計師哥特佛萊德‧波姆(Gottfried Bohm)鼎力相助,於1960年在台南縣純樸的後壁鄉後菁寮,結合鄉民的力量,一起共同打造一個專屬於天國使者的偉大建築。

 

教堂分為四部份:鐘樓、洗禮堂、聖殿、聖體宮,都是陡峭角錐尖頂造型,整座教堂的主要結構方面,以清水混凝土為主,而內部的處理更展現流動開放的空間效果,深紅色的細格子落地木門窗、木格子高窗、不規則紋樣的小塊花玻璃。菁寮天主教堂的建築造型獨特,尤其是「銀白色鋁皮角錐狀尖塔」,射入天際,讓人充滿天神降臨大地的意境。與周遭傳統磚瓦紅牆,形成強烈的對比。

這座帶有德國傳統教堂或城堡神秘氣氛的教堂,在1986年還榮獲建築界的諾貝爾獎 —「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s)」,www.pulitzer.org

這座頗具法德國異國風味的教堂,你知道它的四處尖塔上各有哪些代表性的裝飾品呢?不妨下次你親自來這裡走走(建議騎著單車,享受不受外界干擾的桃花源生活),自己尋找這個答案吧!

其他有關這次行程及教堂的照片,通通放在相簿內,可以去欣賞一下呦~

 church06.jpg

P.S. 答案就在部落格的某篇文章內,學學偵探的追根究底精神吧! Let's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