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有機會翻閱《天使與魔鬼 (Angels and Demons) 》的精裝版原文書,厚達五九二頁的書描述五個鐘頭內所發生的事情,那麼整個故事劇情的細膩程度,每分每秒都會緊扣讀者的思緒。

其實,《天使與魔鬼》很像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拍攝手法跟《無間道》很類似,都是先拍正傳,然後再倒述。所以第三集何時出現,我真的很期待!

Tom Hanks 在泳池的出現讓我很驚訝及懷疑!他是不是有去做拉皮美容的手術?或者施打肉毒桿菌?整個人看起來比拍《解救雷恩大兵》時還要年輕!

《天使與魔鬼》故事描述哈佛大學的符號學家蘭登(Robert Langdon,Tom Hanks 飾演)在羅浮宮那趟重要造訪的一年前,與研究「反物質」能源的科學家薇托利亞(Vittoria Vetra,Ayelet Zurer 飾演)發生於梵蒂岡城的冒險故事,一場宗教與科學的戰爭。

兩個小時的電影還是無法將五個鐘頭的劇情描述的很詳細,比如蘭登教授手上的米老鼠手錶(一個鏡頭的特寫肯定表示重要的意義)。其實是蘭登小時候母親贈送的禮物。女主角的身世背景、還有男女主角辦案兼談情的親密過程,在電影中卻很少提到。

不過,電影的情節的確跟原文小說有落差,差很大!一、年輕的總司庫雖從小被教宗收養,但100%是教宗的親身骨肉。二、總司庫的確是自焚而亡,但地點不同,理由也不一樣。三、皇家警隊長和殺手的死法也不一樣。四、是誰與蘭登教授一起被關在圖書館內呢?五、書中有位坐著輪椅的角色,電影裡面卻消失了!很多書中有提到的人物、劇情,在電影裡面卻沒有出現。我猜這一定是書商跟片商的陰謀,因為很多的不同點,才會刺激消費者再花錢把書籍跟電影都買下來一窺究竟。

全世界最古老、最有權力的魔鬼教派遺失已久的「光明會 (Illuminati)」符號讓我產生好奇,世界上真的有這個標記嗎?還是作者 Dan Brown 自己虛構的呢?


PS1. 原文精裝版:Atria; 1st Atria Books Hardcover Ed edition (July 1, 2003), ISBN(978-0743486224).
PS2. 電影原聲帶很好聽,值得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